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药品先挂“身份证”

2009年06月24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巧君)记者昨天从本市相关部门获悉,为加强药品监督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决定对所有批准上市的药品实行编码管理。有了药品编码这个“身份证”,药品的生产厂家、产品特性、价格、生产日期等信息经识读器识读,可一目了然,假药从此无立足之地。


  据了解,国家药品编码,是指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中由计算机使用的表示特定信息的编码标志。国家药品编码包括本位码、监管码和分类码,以数字或数字与字母组合形式表现。本位码用于国家药品注册信息管理,在药品包装上不体现。药品首次注册登记时赋予本位码,是国家批准注册药品唯一的身份标志。监管码用于药品监控追溯系统,直接体现于药品包装(大、中、小)上可供识读器识读并反映相关产品信息的编码。分类码用于医保、药品临床研究、药品供应及药品分类管理等,在药品包装上不体现。

  另外,国家药品编码本位码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统一编制赋码,药品在生产上市注册申请获得审批通过的同时获得国家药品编码。药品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时,国家药品编码本位码进行相应变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