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女子只身偷渡赴美赚钱 遭西裔男友枪杀

2009年06月24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走避三个州

  美闽籍女子遭西裔男友枪杀

  本报讯(记者 杨永文)来自福建马尾的闽藉女子倪翠青6月16日凌晨(北京时间16日14:50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市一家旅馆客房内遭西裔男友枪杀身中4枪,其中一枪打中心脏,一枪射中脑门,而男友在杀死情人后朝自己的太阳穴开了一枪,两人双双身亡。

  据倪翠青友人透露,杀害倪翠青的男子对她一见倾心,但她只想早日摆脱家中的困境,无心投入感情。为了逃避穷追不舍的西裔男友换了3个州的餐馆打工,但对方根据她没有更换的手机号码一路追踪过来,最终疯狂地开枪杀人。

  事发后,纽约和休斯敦的中国总领馆侨务官员18日都对此案表达关切,承诺和社团一起为死者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美国福建同乡会和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也已经发起捐款,并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倪翠青家人渡过难关。截止昨晚,他们已经募集到3万美金。

  事发经过:

  西裔男友求爱不成

  连追3个州痛下杀手

  据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会长倪剑华介绍,地点位于俄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郊区的Best Western Memorial Inn旅馆三楼的一间房间内,一位清洁工打开一间客房清扫卫生时,发现里面有一男一女两具尸体。

  据透露,死者所住的Best Western旅馆位于俄市北郊,两人身上有致命的枪击伤口,倪翠青身上总共中了4弹,其中打中心脏和头部的致命两枪夺去了她的性命。俄市警方初步调查后确定,这是一桩情杀案,并推断是男方先枪杀女方然后饮弹自尽。

  俄市警方将此案列为谋杀和自杀案(murder-suicide)侦办,并在19日宣布破案。

  “对方是追求不成而痛下杀手的。”倪剑华透露,倪翠青偷渡来美不到两年时间,先后换过4次工作,后来在路易斯安娜州一家中餐馆打工。在那里她碰上了22岁的西语裔男子阿万达Luis Miguel Avendano。该对她一见倾心,痴恋于她,但此时此刻的青只想早日摆脱家中的困境,无心顾恋自己的感情,更不会交非华裔男友。为了躲避该男子的苦苦纠缠

  曾多次为倪翠青介绍工作的华埠一间职业介绍所的老板,听倪提起过被一名西语裔和白人混血的男子求爱,她拒绝后先从刘易斯安纳州转至田纳西州,但继续遭对方纠缠,随后她又回纽约找工作,前往俄克拉荷马州打工。

  倪翠青随后又转往俄克拉荷马市的中餐馆打工,但她没想到,对方竟然一路追踪而至死缠烂打,由痴爱化生毒恨,悲剧终于发生。

  倪翠青为家人只身赴美赚钱

  倪剑华称,死者倪翠青今年25岁,是来自马尾儒江村。事发后,他们通过当地政府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她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没想到就这样塌了。”倪剑华说,倪翠青有一个父亲在从事清洁工,母亲已经失去劳动力了,而且肝脏还经过四次手术,手术切掉了一半。她的妹妹在神经病院已经有几年了,而弟弟也还在学校上学。

  倪翠青的友人追忆称,为了能使曾动过多次肝脏手术身虚体弱的母亲早日康复,治好精神异常的妹妹及供弟弟上学,为清洁工父亲分担压力,倪翠青千辛万苦只身来到美国,也 因此欠下了8万多美元以及高额利息的巨大债务。

  倪翠青的表哥朱忠称,倪的父亲在听闻噩耗后情绪失控,曾试图跳楼自杀,目前被亲友贴身看护。他也在17日找到马尾海外联合总会,请求处理青的身后事。目前,他已从纽约前往俄克拉荷马市认尸,计划将遗体运回纽约,侨界人士已帮死者亲友在华埠联络殡仪馆。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