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忻州:狠抓基础工作 推进源头治超

2009年06月24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4 02:1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新一轮治超实施一年多来,忻州市连续两次获得全省治超先进市的荣誉称号。忻州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袁旺水颇有感触地说:“通过这一年多的治超实践,充分说明治超根本是源头,忻州治超的功劳有运管的一半。
”忻州市运管部门能得到市治超办的高度评价,是因为忻州市运管处从基础抓起,从规范抓起、从制度抓起,不搞花拳绣腿,力求把源头治超工作做细做实。

  第一是抓队伍建设。忻州市运管处组织各县所对辖区内的货运源头治超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执法培训,要求运管人员在源头治超工作中,始终坚持“四个规范”(规范治超执法的合法性;规范取证程序;规范监管、督查人员的言行举止;规范被查货运源头车、货、人的权益维护),认真落实“五个制度”(驻站巡查制、超载车辆处罚制、超载违法行为抄告抄报制、车辆出厂登记制、责任追究制),严格把好“三个关”(资质关、过磅关、出厂关)。神池县运管所对源头治超工作人员提出五个“一线”要求(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政令畅通在一线、行动落实在一线)。

  第二是抓制度建设。忻州市运管处结合本地区货物源头治超工作实际,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制定了驻站人员交接班制度、货运源头单位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补缺了监管上的漏洞,保证了源头治超工作能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第三是抓宣传培训。“治超要先治人”,这是袁旺水主任的又一精辟论述,截至目前,忻州市各县运管所都制定出了长效、具体可行的培训方案,对辖区内源头治超单位的负责人、计重员、开票员、统计员等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培训,对培训考试合格的1476名相关人员统一发放了上岗证并要求全部持证上岗。忻州市运管局的观念是全员参与、社会监督,让源头治超宣传单、宣传册、电视播放等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做到了家喻户晓,营造出了良好的源头治超氛围。

  本 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