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聋哑大学生做客江西九江 校正“美式手语”

2009年06月24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九江六月二十三日电 (张见悦 胡国林) 六月二十三日,江西九江市博爱聋人学校初二(一)班的教室里热闹非凡,十几位来自美国的聋哑大学们正在用手语和该校的中国聋哑学生兴致勃勃地进行交流。

  当日,在美国享有“聋人的哈佛”美誉的加劳德特大学的十四名聋哑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九江博爱聋人学校,和这里的中国聋哑学生进行手语交流、篮球比赛和共同粉刷教室等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国学生开心地用手语展开沟通。博爱聋人学校校长杨美华介绍说,这是美国朋友在帮中国学生校正“美式手语”,中国学生同时教授美国学生“中式手语”。

  据悉,博爱聋人学校由聋哑人何盛华在二000年九月创办,是国内第一所由聋哑人创办的聋哑学校,建校之时只有十二名学生,在社会各届的帮助下,现在在校聋哑学生已达一百四十五名,自二00五年开始,这里每年都有一些学生考入中国知名大学的聋哑班。

  据杨美华校长介绍,二000年十月,博爱聋人学校与加劳德特大学结成中美教育结伴学校,加劳德特大学副校长理查德.莱特博士多次来该校访问,同时对该校进行无偿资助。

  今年六月五日,加劳德特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和,带着两名研究生在博爱聋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义务支教活动,由于双方沟通愉快,返美之后江和又发动更多的聋人教育老师、聋哑大学们来该校进行支教和交流活动。

  据悉,加劳德特大学创建于一八五六年,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上唯一一所专门为聋和重听者设置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大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