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9岁市长周森锋妻子是副处级干部 周父仍在打工

2009年06月24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29岁市长追踪

  据《东方今报》报道29岁的周森锋全票当选湖北省宜城市市长后,网上盛传其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昨天,襄樊有关部门证实,周森锋的妻子霍焰实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一个部门的副主任(副处级)。


  昨晚,襄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致电媒体称,周森锋的妻子霍焰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一个部门的副主任,并非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介绍,霍焰2006年9月作为优秀人才被襄樊市引进到市中法工作。2008年11月7日襄樊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任命霍焰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探访周家

  三间低矮平房出乎意料

  22日,记者赴周森锋的家乡禹州,探寻这位“80后”市长的成长成才之路,同时,也就网友质疑的“家庭背景”问题进行了调查。

  在当地警方帮助下,记者得知周森锋家住禹州市神垕镇。周森锋的三姨妈在神垕镇开摄影店,记者在她的带领下来到周森锋的老家。

  周家的院落是用砖石砌成的,非常狭窄,庭院很小,三间房屋全是低矮的平房,门楼又窄又矮,用砖木建成。在邻居二层小楼的映衬下,周家越发显得不起眼,甚至可以说周家的住房境况几乎是全镇最差的。“如果不是供两个学生上学,他们家住的、过的都会比现在好。”周森锋的三姨妈说。

  周父仍在打工补贴家用

  周森锋的父母都是农民,今年54岁的周母体弱多病,周父懂些瓷器生产技术,靠给一些瓷器厂帮工挣钱养家,现在仍然在窑厂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周森锋还有个弟弟,现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周森锋研究生毕业后,周家为给他举办婚礼,东挪西借后在周森锋姥姥家建了一个两层小楼。

  “他们家没有地皮,正好他姥姥家的院子空着,就建了个房。”周森锋的三姨妈说,楼是建起来了,可是留下的欠款经常闹得周森锋的母亲犯愁。

  周森锋和妻子是高中同学,都是禹州市人。两人大学毕业后,先后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对话周森锋

  请给我不受干扰的成长环境

  22日下午6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周森锋。

  记者:看到关于你是湖北最年轻市长的报道了吗?

  周森锋:看到了。这次当选宜城市市长,只是一次普通的、正常的工作变动,没必要过分关注。

  记者:你当选市长的消息公布后,对你有影响吗?

  周森锋:原来,我面对的主要是工作压力,我现在面对的是很重的社会压力,工作压力倒成为其次。从保护一个青年正常成长出发,我希望媒体少些对我的关注,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期盼媒体多报道一些经济方面的东西。

  记者:你有哪些施政设想?

  周森锋:我想一步一个脚印把分内的事情扎扎实实做好。

  记者:29岁当选一市之长,你是不是有压力?

  周森锋:工作压力是有的,但是自从我当选市长后,非常多,给我造成的压力目前超过了工作压力。我渴盼能安安稳稳实施自己的施政主张,淡出人们的视线和媒体的焦点。保持先前那种安静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给我一个不受干扰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