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调控新股发行节奏 沪市短期难现IPO第1单

2009年06月24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调控发行节奏 沪市短期难现IPO

  家润多静候深市IPO重启第三单

  郝圣德

  在新股发行的问题上,秉承“维稳”基调的监管部门正在看市场“脸色”行事。除非市场需求“特别好”,证监会才可能推出一些融资规模大的企业。

  消息人士昨日对CBN记者表示,继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电缆之后,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等待第三张IPO重启后登陆深市的通行证。而由于难觅合适的企业作为先头部队,沪市短期内则难现IPO。

  “这几天市场表现比较正面,所以我们继续推出新的IPO。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推出的第三家将是家润多。”一位来自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说。

  上述消息人士坦承:“我们也是在跟着感觉走,感觉市场对三金药业的反应还比较积极,我们才继续推。如果市场需求特别好,我们也不排除推出一些融资规模大的企业。”

  中国建筑、成渝高速、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被市场预期其中可能出现在沪市重启IPO的首家,但上述企业因各有原因很难迅速进入IPO重启先头部队。

  在新股开闸前,证监会一位高级官员曾明确提出要平衡资金需求、控制发行节奏。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此前在评论中国重启IPO为什么不会导致市场大跌时也提出,有监管者的调控节奏,会对市场形成较好的气氛。

  参与中国建筑发行工作的一位人士昨日对CBN表示,中国建筑还有一些发行相关材料没有更新。而且,“中国建筑融资规模的确太大,不能随便推出,要观察市场反应。”一位监管部门官员说。

  成渝高速的保荐机构人士昨日对CBN表示,已基本做好成为沪市重启IPO首家的准备,但目前没有接到证监会的批文通知。而上周推出的国有股转持政策,也为公司IPO增加了一道额外程序。“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来处理这个程序。”该人士表示。

  此外,由于成渝高速H股价格自年初至今均价为1.8港元,低于每股净资产2.2港元,所以有人士担忧成渝高速A股可能会破净发行,涉嫌国资流失。但成渝高速保荐机构人士表示,H股价格被低估,相信A股市场会给出合理估值。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目前很难成为沪市重启IPO的先头部队,原因或在审核程序上。

  目前,监管层正在催促更多的券商参加技术联网测试,以扫清新股发行改革后的技术问题。广发证券、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参加了深交所的测试,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银河证券,则参加了上证所的测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