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36名画家义卖油画 救患病女研究生(图)

2009年06月24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患病女研究生。图片由学校提供
患病女研究生。图片由学校提供

  南京36名画家义卖油画救女研究生

  本报讯 尹晓景,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8级油画系硕士研究生。这个来自农村的女孩刚入学三个月便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了半年多,仍然危在旦夕,而她贫困的家庭早已不堪重负。为了让她重拾画笔,南京幕府艺术区的36名画家悄悄行动起来,用收藏的36幅作品换得女孩30万元的救命钱。昨天,一场没有女主角的捐赠在南京青禾当代美术馆举行,知名画家毛焰亲手将捐款递到南师大老师的手中,由学校转赠给在天津治病的尹晓景。

  尽管同学们以各种方式为尹晓景募捐来了10多万元;但很快这些钱就花光了。为了想办法给尹晓景筹钱,同学们想到了自己的老师,并且找到了在南艺任职的画家毛焰。同学们挽救尹晓景的热情感动了毛焰。他告诉记者,他当即联系了南京幕府山的画家们,“当时,有的画家说捐钱吧,但捐钱毕竟数量有限,有的画家自己手上也没多少钱,最终我们决定每人捐一幅画,然后义卖。” 经过短短2天的筹集和运作,很快筹集来了36幅油画作品。毛焰告诉记者,因为之前仔细打听,尹晓景的各种医疗费用加起来还缺30万,所以他们的作品被以30万元整买走。“买走这些画作的郭女士是非常有爱心的。”

  (徐锐 张立勇 蔡蕴琦)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