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六次欧盟-欧佩克能源对话在维也纳举行

2009年06月24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阎蔚):第六次欧盟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能源对话23日在维也纳举行。双方重点就国际油价、市场投机行为以及加强市场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双方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造成去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投机行为,这一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声明呼吁加强国际金融市场监管并提高国际能源市场的透明度,以防止出现新的原油价格泡沫。声明强调,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必须重视包括气候保护和能源供应安全在内的长期目标和挑战,否则将危及能源产业的投资能力。

  此外,欧盟和欧佩克还决定就提高生物燃料生产对世界石油加工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欧盟和欧佩克于2004年同意建立定期能源对话机制,双方首次能源对话于2005年6月在布鲁塞尔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