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经适房连号时间55秒发布会像一场决心秀

2009年06月24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这55秒发布会更像一场决心秀,发布方紧紧握住了话语权,记者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因而,经适房摇号6连号的疑团并未获解,个中猫腻未能昭告天下,这场简单的新闻发布会背后,留给人们无限的猜想空间。

  关于经适房摇号6连号事件,作假已是舆论共识。

对于经济适用房,公众的神经是敏感的,任何关于“作假”之类的猫腻异动,都很容易碰触公众紧张的神经。对于分配,公众从来都是不患寡,而只患不均。因此,在出现6连号的摇号事件中,凝结了公众对公平失却的愤怒和悲哀。这一点,想必当地政府部门是知晓的,因此才站出来表表决心,宽慰一下公众。

  然而,霸住话筒不给记者提问的机会,这样的记者会只能说明新闻发布方不够自信。不自信的原由可能有二:一是案件的复杂性可能出乎预料,其中可能涉及公权寻租,腐败交易;二是怕说错话,给记者留下挑剔字眼的把柄。这两点,都有损当地政府的形象,自然就会为新闻发布方所顾忌。

  官方的暧昧和躲闪给我们一种不甚放心的感觉。而若真的是怕祸从口出,担心重蹈郑州那位副局长牛气至极的“为党还是为人民说话”的覆辙,因此防记者甚于防贼,就实在没有必要了。公众要的是事实真相,只要你说了真话,没人会故意刁难你;反之,如此这般反而会使公众堕入对难尽之言发散性的猜想当中,不利舆论对官方的行政印象。

  摘编自《燕赵晚报》6月23日文/王枪枪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评论:

    评论:经适房“六连号”问题55秒发布会糊弄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