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客为优惠办假学生证 持学生证入园者六成有假

2009年06月24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铁铮 实习记者 苗慧)大学毕业的王欣(化名),为获得学生票半价优惠,办理了人民大学的假学生证。6月20日在颐和园游玩时被识破,遭遇尴尬。昨天颐和园售票处工作人员称,她们与校方核实过,真证和假证有明显的区别,呼吁大家不要再使用假冒证件。


  据王欣介绍,去年底为获得学生优惠,她在人大东门附近的办证人员处办理了人大的假学生证,之后未曾使用。6月20日,她和朋友去颐和园游玩,拿出假学生证想购买优惠门票,却被工作人员一眼认出。工作人员告诉她已和校方核实过,真证和假证有明显区别。“当时情况特别窘,我脸一热,赶紧掏钱购买了全价票。”王欣的朋友表示,他在故宫使用假学生证,同样也被识破。

  颐和园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每天持学生证入园的约有60%是假证,其中人大真假证件区别最大,最为容易辨识。也有一些人持其他学校的假学生证,但真假区别不是很明显,只能凭做工辨识。

  人大学籍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真正的人大本科学生证是深红色,内芯与封皮分离,而记者从王欣处取得的假证是鲜红色,封皮与内芯一体,字体颜色也与真证不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