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满文军东家接手捐助工作 援助脑瘫康复项目(图)

2009年06月24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满文军因吸毒被刑事拘留后,他个人资助的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资金也面临断档。昨天,记者从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下简称儿助会)获悉,满文军所属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太合麦田)将对脑瘫康复项目继续提供捐助。

  据介绍,儿助会于2004年开始从事脑瘫康复慈善项目,最初是通过国外爱心基金帮助筹款,国内捐款几乎没有。2007年3月,脑瘫康复项目在中央电视台《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公益晚会上得到介绍和推荐,引起广大观众注意。


  也就在这个晚会上,满文军作为明星做公益的代表,与儿助会建立联系,并于2008年10月成为“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大使”,捐助该项目。此时,儿助会才得以有足够的资金,从各省市组织脑瘫患儿来京接受康复治疗。截至今年5月,满文军个人共捐助93万元,资助脑瘫儿童达60多名,患儿家长也都接受了相关培训。

  满文军因吸毒被拘留后,捐款面临断档,脑瘫康复项目的发展问题一度困扰着儿助会的每一个成员。“我们作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找不到别的筹资渠道,脑瘫康复项目就暂时告一段落,等以后有资金了再做起来。”儿助会副主任吴建英说,就在此时,太合麦田主动表示可对该项目提供捐助,这将让脑瘫康复项目得到进一步发展。

  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负责人赵丽萍告诉记者,满文军近期正在休假,满在电话中向她表示,虽然不再是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大使,但仍会继续支持该项目。

  事件回放

  今年5月,满文军因吸毒被拘留。满文军时任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大使,儿助会第一时间表示不会撤销满文军爱心大使称号,并给予满文军在慈善方面的高度评价。当满文军最终被公安机关认定吸毒后,儿助会取消了满文军爱心大使的称号,但仍表示欢迎他继续来儿助会做慈善。

  记者探访

  患儿康复效果明显

  昨天,记者探访了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的合作医院。

  辽宁阜新的王涛在3岁时被发现是脑瘫徐动型患儿,因经济困难,14年来从没接受治疗。今年3月份,儿助会通过辽宁阜新民政部门,王涛和30个脑瘫患儿一起来到北京。第一次康复治疗结束后,王涛就能站个十几分钟了。5月初,王涛第二次来京治疗。仅两天,他就能下床走路了。

  对话·太合麦田公司总经理宋柯

  发动其他艺人关注脑瘫患儿

  记者:你们为何决定对脑瘫康复项目予以资助?

  宋柯:满文军涉毒一事被曝光后,儿助会对待满文军表现得特别有诚意,因此决定对该项目进行捐助。

  记者:具体资助什么时候开始?

  宋柯:我们会就具体捐助细节、形式等进行详细商谈。同时还将发动其他艺人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