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毒贩走私藏毒又有哪些新伎俩?

2009年06月24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记者2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海关近期连续查获多起利用新手法藏匿毒品走私案。毒贩藏毒手段之隐蔽,机关设置之煞费苦心,对进一步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构成很大挑战。

  “层出不穷的藏毒新手段,充分体现着当前走私毒品活动日趋专业化、精细化和隐蔽化的趋势,也考验着海关缉毒人员应对新环境和新形势的能力。
”海关总署缉私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年来毒品走私手法不断变化。在海关查获的毒品案件中,屡屡发现毒贩利用行李、食品、书本、衣物、地毯等物品藏匿毒品,藏毒运毒方式花样迭出,令人防不胜防。近期,我国海关又接连发现了更多的藏毒新伎俩。

  伎俩一:“轴承”里面做道场

  今年4月29日19时,乌鲁木齐海关关员在监管喀布尔至乌鲁木齐航班入境旅客时,发现一名阿富汗籍男性旅客形迹可疑,随后在其随身背包中发现三个传动轴承,经仔细观察,这些轴承做过喷漆处理,两端有细小缝隙和焊接痕迹。经对传动轴承实施切割检查,查获藏匿其中的毒品海洛因2240克。这是该海关首次查获利用传动轴承藏匿走私毒品案件。

  伎俩二:“裙子”也能作文章

  今年3月31日,昆明机场海关在对曼谷至昆明的航班旅客行李物品进行监管时,缉毒犬对其中一件行李表现出明确的毒品反应。随后,海关关员发现12条质地轻薄的越式女裙分量明显偏重。经查,贩毒分子把毒品用塑料薄膜包裹成直径约5毫米的竖条,然后缝制在裙子的图案里。12条裙子的彩色竖条图案内共计藏毒1843克。这是该海关首次查获裙子藏匿毒品案。

  伎俩三:“纽扣”里面有乾坤

  今年2月至6月,深圳、海口、广州等海关陆续查获纽扣藏毒案,分别查获高纯度海洛因1380克、1437克、428克。纽扣藏毒是近年出现的毒品走私新手法,这些装有毒品的大号纽扣往往密密麻麻缝制在各种女式长裙上,外有绒布包裹,制作很精巧。它们随着运毒者随身携带的衣物入境,如果缉毒人员不特别检查,就不会察觉其特殊的分量,很容易蒙混过关。

  伎俩四:“过滤管”里藏冰毒

  2008年4月8日,长沙海关在对1箱寄往印度尼西亚的物品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批申报品名为“净水器过滤管”的货物中有3根夹藏着可疑物品。将过滤管拆开检查后,发现了重量达988克的白色晶体状粉末,经确认系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经过近1年的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在珠海被捉拿归案。

  伎俩五:“辣椒粉”里有秘密

  今年6月6日,胡志明市飞往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班抵达,一名穿着斯文的越南籍男性旅客选择走无申报通道。海关对其仔细检查后,从行李箱底部夹层起出一块银色锡纸包裹的906克高纯度海洛因,而锡纸外涂满了辣椒粉。毒品外面之所以要包一层辣椒粉,目的就是为了掩盖毒品散发的酸性气味,以逃过海关缉毒犬的检查。

  伎俩六:藏毒“肥皂”巧伪装

  2月24日,北京海关从一个来自尼日利亚的可疑包裹中检出肥皂藏匿可卡因120克。肥皂与平常我们使用的一样,只有在X光机下才露出原形。在这起毒品案中,肥皂填充了尼日利亚香料,目的是迷惑缉毒犬。

  目前,海关缉毒人员与毒贩的较量仍在继续。6月,大连海关首次破获利用CD碟片藏匿毒品案,从包装精美未经拆封的CD中缴获海洛因247.37克……

  “面对毒品走私分子的种种伎俩,我国海关将不断强化形势研判、风险分析和科技手段,力争牢牢掌握缉毒主动权,震慑毒品走私犯罪行为。”海关总署缉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社记者周英峰(新华社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