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大学“草根MV”送别毕业生

2009年06月24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张国通讯员靳莹)这是一段由学生自主创作的音乐短片,参与录制的23名校园歌手中,有的甚至是通过学校BBS招募的网友。

  然而它又是“官方”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也出现在镜头里,对毕业生说:“同学们,希望你们展开梦想的翅膀,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毕业时节,学生MV《梦想的翅膀》在“天大求实”BBS上获得“热顶”。
它开拍于3月底,历时1个多月,取景69处,长约6分钟。30多名主创人员多是爱好视频、音频创作的学生通讯社的学生,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拍摄、录音及后期制作。

  本片导演是天大信息学院毕业生高珂。他说:“我们尽最大能力把这支MV做到画面最美,声音最棒。希望毕业生们看了这个MV,能在心中留下母校最美的景色,感受到学弟学妹们的情谊;希望校友们看到后,也能想起上学时的开心时光。”

  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学生们自创了不少“草根”方法。比如,凌晨4时左右守在建筑学院的楼顶,俯拍晨曦微露、朝阳跃出湖面的瞬间。登上第25教学楼,多角度拍摄校园全景。为了做出“滑轨”的效果,学生们特意借来滑板,却因为摄像机架无法固定没能实现。学生们尝试多个音频制作软件,以使歌手的歌声与MV中的画面相吻合。

  机械学院学生李平是一名校园摄像师,在短片创作期间,除了学习,他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在忙这个MV,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他的心愿是希望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们能像歌中唱的那样,“张开翅膀,乘风飞向更远地方,未来像花绽放”!

  “尽管不是很专业,但大家都很投入。”李平把这段话写入了自己的日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