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院挂号员2年截留公款14万 被判处11年刑期

2009年06月24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跳号开票、撕毁发票存根联

  医院挂号员两年截留公款14万

  江苏某知名医院的一名门诊挂号收费员,每天要经手相当可观的现金,面对在手里经过的钞票,她采取撕毁票据、截留现金的手段,将14万元公款占为己有。

近日,经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这名挂号收费员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

  偶然事件引发贪欲

  50出头的白某,在江苏某知名医院门诊部担任挂号收费员。她从1979年进了医院后,一直在财务科工作,是该医院的固定职工。医院领导出于对她的信任,让她负责特殊公费医疗检查记账和管理挂号,包括收取会诊费、复印费和PT费、CT费等工作。

  按照要求,她的工作应该一日一清,但她一直坚持用完一本发票再清,也没有人提出过反对意见。虽然医院每年都要进行核对,但白某是手工开具发票,财务科只看她上交的现金与报表记载是否一致,并不核对具体收费构成。

  2006年4月,一名病人来医院特殊体检时,缴纳9000元现金。白某撕票据用力过猛,不慎将存根联一起撕了下来。她一时也没有想出什么办法,只好将存根与现金一起用纸包好放进了抽屉里。后来一忙,白某把这事忘记了。等她将当月的全部收费核算好上交后,无意中一拉抽屉被吓了一跳,存根和9000元现金没有上交!

  贪污公款14万元

  面对一沓人民币,白某心里的贪欲产生了。她也没有直接占为己有,而是把钱在抽屉里放着,想要看看医院会不会发现这件事。两个月后,医院的人丝毫没有对这笔费用产生怀疑,白某便把9000元揣进了口袋。

  票据共有三联,其中红色一联是给病人的,蓝色一联是给病人治病的相关科室,黑色一联是白某应该保留的存根。白某知道,只要将存根联撕掉,做报表时不做这一收费情况,就能直接将钱截留下来,而且在年终核对的时候不会被发现。一开始,她还比较谨慎,一个月只干一两次。慢慢地,她胆子变大,截留次数变多。

  从2006年至2008年,白某采取跳号开票、撕毁发票存根联、截留收费款的手段,共计贪污公款14万余元。她做法隐蔽,一直没有受到过怀疑。

  案发缘于又一偶然事件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后来,一名病人来医院做体检,交了费用后突然有事,当时便没有体检,过了几天,该病人决定放弃体检,到医院要求退费。医院按照他的要求退钱时,问题出现了——病人缴纳的体检费财务部门并没收到。钱哪去了呢?这种现象立即引起了医院的重视,遂决定进行调查。

  白某听到风声立即慌了,当检察机关找到她时,她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白某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通讯员 李国田 叶子 快报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