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智库:伊朗选举结果“非常难以置信”

2009年06月24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报告通过对伊朗内政部公布数据的分析,有50.9%的选民转而支持内贾德;这一数据还意味着,在2005年大选中支持改革派候选人的选民,其中47.5%的人这一次投票给了内贾德。

  吴挺

  英国独立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House)上周日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此次伊朗大选的选民投票率存在“不规律之处”,而倒向总统内贾德的选举结果“非常难以置信”。


  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专家们在分析了选举结果之后发现,在伊朗两个保守省份马赞达兰和亚兹德,选民的投票率超过100%,报告称,这种情况“存在问题”。但报告也承认,这在伊朗选举中并非“史无前例”。

  通过对伊朗内政部公布数据的分析,报告发现,有50.9%的选民转而支持内贾德;这一数据还意味着,在2005年大选中支持改革派候选人的选民,其中47.5%的人这一次投票给了内贾德,“这比任何其他结果都更不可信,在伊朗引起了诸多争议。”

  这一分析报告由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伊朗研究所所长阿里·安萨里主编,报告针对伊朗官方宣称的“内贾德获胜是因为有大量先前沉默的保守派多数参加了投票”发出了挑战。安萨里说:“这些分析显示,(选民)转投内贾德的规模必须得达到非同寻常的程度才能达到(官方)公布的结果。”

  报告作者之一托马斯·林托尔认为,在少数省份公布的结果特别极端,来自伊拉姆、洛雷斯坦和霍尔莫兹干省份的数字几乎无法让人相信。

  报告称,内贾德在农村获得的支持被夸大了,内贾德要取得这样压倒性的胜利,需要农村地区的投票模式经历重大改变,需要在2005年支持改革派的选民“非常不可能地”叛变,转而支持内贾德才行。

  同样是对官方发布数据的分析,报告发现,内贾德在今年的选举中的得票比所有保守派候选人在2005年的总票数还多出1300万张。

  伊朗30个省份中的10个,如果要取得像官方公布的支持票数,内贾德就要赢得所有新选民、所有原中间派选民以及多达44%的原改革派选民的支持才行。

  改革派候选人卡鲁比2005年在农村地区拥有比内贾德更多的强大支持,而今年卡鲁比的支持者似乎完全倒戈,甚至是在他的老家洛雷斯坦省,他曾在2005年获得了55.5%的选票,而今年改革派的得票率仅为4.6%。

  “对于许多改革者而言,这种局势极其不可能。”报告写道,强调卡鲁比是“和内贾德在政治、文化自由,经济治理和外交政策上处于两极对立观点上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