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出动百人搜查黑车 司机拉记者夺路而逃(图)

2009年06月24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黑车(右)拼命撞开执法车冲出大门 程宛/摄
黑车(右)拼命撞开执法车冲出大门 程宛/摄

  黑车“挟持”本报记者 夺路而逃

  记者暗访时,黑车司机坦言:我这就是黑车,干了一年多了

  被执法人员包围后,黑车司机大喊:“他们要追我,我就撞车”

  提供黑车线索

  可获得千元奖励

  举报电话 0431-87691234、88908625;0431-96698

  记者 程宛/报道

  本报讯 昨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办、运输管理处、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三部门联合执法,进行地毯式排查。

执法人员确认黑车等活地点后,本报记者乘坐黑车暗访,执法车跟踪,黑车司机见状拉着记者飞驰,执法人员为了保证记者的安全,没有继续追赶,让这辆黑车跑掉了。但执法人员表示,这辆黑车只要再出现,就一定会落网。

  出动百人 搜查黑车

  昨日一早,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门前,三部门共出动了28台车,共百余人,兵分七组到长春市的14个地点,展开排查。

  如何识别黑车? 市民不清楚,但只要黑车出现,就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眼睛。昨日9时50分,本报记者来到长影世纪城,在上车前向这些跑线车咨询车价,司机表示到奢岭镇政府需要30块钱,记者表示价钱有点高,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商定25元,记者上了这辆车牌号为ABB679的灰色捷达车。

  在车上,记者和司机进行了交流。他坦言,自己的车就是黑车,据这位司机介绍,该车是他一年半前买的,连手续全下来花了11万,最近每天的活也不是太多,知道最近客管查得比较严,他们也很谨慎。“现在淡季,每天也就跑三四个来回,等节假日或者学生寒暑假,活就能好多了。”这位司机说。

  拉着记者 夺路而逃

  过了大约20多分钟,记者乘坐的黑车到了奢岭镇政府。 记者要求司机将车子开到政府院内。“坏了,客管来了,我不要你这俩钱了……”还没等记者回过神来,黑车司机已发现了稽查人员,与此同时,稽查人员的车辆也冲了上来,将这辆黑车围住。

  “你被包围了,别跑了,赶紧把车停下来。”尽管稽查人员对着黑车大喊,但司机像没听到一样,像绕迷魂阵一样,绕开执法车辆,开车想溜走。此时,坐在车里的记者也非常着急,从没遇到过这么惊险的经历,记者要求司机停下车子,但黑车司机根本不听,一边开车,一边用颤抖的声音对稽查人员说:“大哥,我服你们了,今天他们要追我,我就撞车。”不管稽查车辆怎样围堵,黑车司机就是不停车,在奢岭镇政府的门口,黑车司机驾驶的车辆刮碰到了执法车,将执法车的保险杠刮坏,“挟持”记者闯出包围圈。

  车子开得异常的快,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不停地嘟哝着:“大哥,我真服你们了,不行我就撞车……”看到车已经开到了没有人烟的地方,而且没有执法车辆在后面追随,黑车司机才肯停车,让记者下去,随后一溜烟似的开走了。

  原来为了保证记者的安全,执法人员没有追赶这辆黑车。

  逮到一辆 司机跑了

  据了解,另外一组稽查人员扮乘客,乘车到奢岭镇政府。他们所乘坐的白色捷达车到达镇政府门前,司机刚要停车,就发现了情况不对劲,立即调头、加速沿着来的方向逃跑,而尾随这辆捷达车多时的执法车辆立即实施堵截。

  这时坐在车里的执法人员表明身份要求司机停车,司机一时有些手足无措。“我先拉你们到安全地方,之后我掏钱让你们打车回来。”司机恳求。后来这名司机不得已把车停了下来,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执法人员趁机将车钥匙拔下。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控制司机时,司机扔下了捷达车向山上跑去……

  提供黑车线索

  可获得100——1000元线索奖

  据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的周少军副主任介绍说,最近他们从长春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到了一些线索,反映从长影世纪城到奢岭有10几台黑车,昨天虽然只抓到一台黑车,但黑车早晚都得落网。

  此外,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出租车管理办设立提供黑车线索的奖金,希望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拨打出租车管理办电话:87691234;运管处电话:96698;公交集团治安分局88908625进行举报和投诉。对于提供线索的报料人,可获得100——1000元不等的线索奖。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