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中国”网站传播低俗内容引发热议

2009年06月24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针对“谷歌中国”网站存在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内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于6月18日对其提出了强烈谴责,国家有关部门也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了处罚,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此消息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强烈反应,很多学生家长和互联网网民在互联网上留言表示支持。

  “"谷歌"网站的链接确实存在大量低俗内容。”对于媒体所曝光的事实,很多网友和家长表示认可和支持。几位家长在人民网留言:“我们是孩子父母,"谷歌"太不像话了,哪有这样联想的,输入"儿子"都会出现下流的内容。”

  “我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我坚决支持。”“坚决打击黄色网站,坚决抗议低俗网站腐蚀青少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支持政府的决定。”

  对于有关部门处罚“谷歌中国”的行为,有网友说:“支持,政府早该如此了。”“好!坚决打击淫秽色情信息对我国青少年的毒害!”“坚决打击,不管是谁,决不放过。”“需要制定严厉的处罚标准,进行严厉的处罚!”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则表示,尽管“谷歌”的总部在美国,但是“谷歌中国”是在中国土地上的一个公司,应该受中国法律法规的约束。

  一位家长表达了他的愤慨:我很气愤,一些不良网站为了提高自己的浏览量,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对我们的孩子是多么大的伤害啊!思想被这些低俗内容严重影响,注意力被引到这些恶心的东西上面,他们如何健康成长?

  “传黄”事件被曝光后,“谷歌中国”相关责任人迅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执法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对所提供的所有互联网搜索服务进行彻底检查,努力摈除网络低俗信息,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有关部门。

  不少家长和网友对此表示:“黄网”害了多少人?希望“谷歌中国”拿出实际行动,迅速改正。还有学生家长和网友提出:建议“谷歌”与相关部门合作,将国内色情网站一网打尽,并且有效屏蔽国外色情网站。(记者赵亚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