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人员称美地铁相撞时处于“自动运行模式”

2009年06月2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两列地铁火车当地时间22日下午的交通高峰时段在该区和马里兰州交界处附近相撞,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故发生24小时后,美国联邦调查员23日称,他们相信事发时,地铁处于“自动运行模式”,而造成地铁相撞的具体原因目前仍是谜。


  调查员还表示,地铁的紧急制动器也已经启动,这表明在从后方撞向另一辆地铁时,该辆地铁的42岁女性驾驶员曾企图刹车制动。

  交通当局发言人称,这名地铁驾驶员也在事故中丧生,她之前才刚刚驾驶地铁三个月。肇事地铁也是目前仍在运行的地铁中的最为老旧的地铁之一。

  事故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5时(北京23日上午5时)左右,地点位于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东北部的地铁托滕堡站和塔科马公园站之间。

  华盛顿地铁于1976年开始营运,是美国第二繁忙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每天大约80万人乘地铁进出华盛顿。华盛顿地铁已发展至5条线路,共86个车站及170公里长的轨道。此次地铁相撞事故是华盛顿地铁系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事故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