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奇泳衣”制造麻烦(图)

2009年06月24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图为曾游出超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绩的贝尔纳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柴华报道:国际泳联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3日,国际泳联公布了对近期在各项世界大赛中产生的17个新世界纪录的认可情况,包括“法国飞鱼”贝尔纳和日本19岁小将入江俊介在内的4名运动员创造的6项新世界纪录不被认可,原因就是他们比赛时所穿的泳衣最终被认定为不合格。

  自去年以来“神奇泳衣”对泳池造成的影响日益引起人们关注,过去一年多已有100多项游泳世界纪录被打破。
在今年4月进行的法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法国人贝尔纳游出了46秒94的好成绩,成为世界上该项目首位游进47秒的运动员,并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日本19岁小将入江俊介5月则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日澳游泳对抗赛上将男子200米仰泳1分53秒94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08秒。

  “神奇”泳衣在比赛中的广泛使用使世界纪录成为“易碎品”,为了遏制高科技对游泳运动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国际泳联今年2月做出了限制高科技泳衣的决定,并着手开始对泳衣参数做详细规定。上月19日国际泳联曾宣布对21家生产商的348款泳衣进行了检测,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泳衣的厚度、浮力和水阻力等,其中202款获得认证,10款被禁止,另外136款需在未来30天内经局部修改后重新提交裁决,其中贝尔纳和入江俊介游出超世界纪录成绩时所穿的泳衣都在其中,因此他们的纪录未被认可。

  北京时间23日国际泳联召开执委会宣布,下个月的罗马世锦赛上运动员必须穿通过认证的泳衣,而且只能身着一件泳衣参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