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一公交肇事后狂奔 连撞30车死伤15人(图)

2009年06月2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被撞成铁饼的的士事故现场
被撞成铁饼的的士事故现场

图为肇事大巴。
图为肇事大巴

   公交大巴闹市狂奔连撞30辆车

    惠州市区,造成4死11伤

     陈海峰 曾斌戈 席宇 文/图

  【本报惠州6月23日电】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曾斌戈 席宇 文/图) 今天下午6时31分,一辆公交大巴在惠州市区路段撞倒一辆人货车后,一路狂奔约10公里,连续制造多起交通事故,连撞30辆车后,被惠州警方拦截,肇事司机李国清(男,46岁,湖北老河口市人)被当场抓获归案。

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11人受伤(其中三名留院治疗),28辆汽车、2辆自行车不同程度损坏。

  惠州市公安局今天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肇事车辆为惠州市诚通汽车运输公司司机李国清驾驶的一辆889路公交大巴车,车牌号为粤L36217,事发时,该车上仅肇事司机一人,从324国道惠城区路段三新路口开始,一路沿惠州大道、云山西路、惠州大桥、下角东路、鄂湖路、天元路口狂奔,先后碰刮沿途行驶的汽车、自行车,当场撞死4人、撞伤11人。该市公安局110接报后,立即指令沿途交、巡警拦截肇事车辆,抢救伤者、疏导交通以及处理现场,并指令现场附近医院出动救护车辆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8时38分,巡逻民警在天元路口当场将肇事车辆拦截,抓获肇事司机李国清归案。

  在三新路口,一名骑摩托车的目击者称,眼见着肇事大巴撞上一辆人货车,但奇怪的是,大巴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退后一点,又加快速度狂奔而去,相继撞翻两辆自行车,然后往惠州桥方向驶去。惠州警方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大巴正越过双黄线,以极快的速度逆向而行。另有目击者称,在市民乐园公交站附近,大巴连撞两车,其中一辆车上一名女性头部出血,当时受伤倒地;在惠州大桥桥面上,一辆小车被大巴追尾,差点冲下大桥;而最严重的事故要数鄂湖路惠城区政府路口,一位惠州本地媒体记者采访回途经过时看到,因被大巴撞上,4辆车被扭成一团,其中打头的是一辆的士,被大巴撞上之后又被后面一辆货车追尾,被完全撞成了铁饼,车牌号等一应标识都看不清楚。

  沿着大巴狂奔的路线,记者巡视发现,仅从大巴被拦停的终点数起,鄂湖路丰山一段2公里长的路面,就有至少6起交通事故,即便在交通恢复顺畅之后,路面的碎玻璃渣、皮鞋等依然洒落一地,车轮驶上去发出刺耳的沙沙声,事发时的惨状由此可见一斑。

  事件发生后,根据市委书记黄业斌、李汝求市长指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达文、林添好副市长迅速组织指挥抢救伤者和疏导交通。

  当地道路交通已于当晚20时30分全面恢复正常。目前肇事司机一言不发,事发时是否有饮酒或其他异常状况不得而知,事件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