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调整国企工资管理 收入分配向一线员工倾斜

2009年06月24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我省调整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方式 收入分配重点向一线企业一线员工倾斜

  本报讯 (记者/谢思佳) 记者昨日从省国资委了解到,我省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方式正在作调整,将收入分配重点向一线企业、一线员工倾斜,逐步缩小企业之间、企业内部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

  广东省政府近日转发的《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要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国企薪酬管理,完善国有企业经营者薪酬管理办法。据介绍,为了适应国家税收政策的调整,进一步完善省属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工作,省国资委决定调整2009年省属企业工资总额调控方式,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做好2009年省属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工作的通知》。

  本次调整将原来的以“工效挂钩为主,计划管理为辅”的调控方式统一调整为“计划管理”的方式。通过对企业、人员进行分类调控,将重点放在省属企业工资总盘子、省属企业本部、二级以上管理机构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收入的调控上。本次管理方式调整的目的,是将收入分配重点向一线企业、一线员工倾斜,逐步缩小企业之间、企业内部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促进企业收入分配的合理化、规范化,确保省属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