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雀巢甜点疑受污染 可能已导致66起大肠杆菌病例

2009年06月24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刚被曝旗下“巴黎水”亚硝酸盐超标的雀巢,近日又宣布在美国对5种冷藏曲奇甜点产品进行回收,总计约30万盒。据悉,这些曲奇疑似受到大肠杆菌污染,可能已导致66起大肠杆菌病例。不过雀巢(中国)公司表示,由于问题产品在中国市场并没有销售,所以召回事件不涉及中国市场。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初步调查显示,今年3月起,美国28个州66人怀疑食用了雀巢公司生产的TollHouse牌冷冻曲奇饼后感染大肠杆菌,其中25名患者住院治疗,但均没有生命危险。通常感染大肠杆菌后可能出现便血、脱水甚至肾衰竭等症状,严重时可以致命。

  据了解,这次召回产品涉及大约30万盒巧克力味、甜味和花生酱口味的冷冻曲奇饼,不过冰淇淋等其他TollHouse牌的产品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一项紧急通告中称,商家必须立即停止销售这种冷冻甜饼,已购买了这种甜饼的顾客要将其扔掉或销毁。目前,FDA和CDC已就污染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瑞士雀巢公司美国分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虽然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但出于对消费者安全的考虑,公司主动召回疑被污染的产品。

  雀巢(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问题产品在中国市场并没有销售,所以此次召回事件不涉及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都是安全的。每经记者张娟娟发自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