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小学幼儿园提早放暑假 中学可自行决定(图)

2009年06月24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教育局23日宣布全港小学和幼儿园本学年不再复课,即日起提早放暑假,小朋友可以继续开心玩乐。(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4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愈爆愈烈,教育局终于宣布全港小学及幼儿园在本学年不会复课,可实时放暑假。而已完成终期考试的中学,可自行决定是否提早放暑假,以减少校内不必要的聚集。

  至于暑期活动及毕业礼等仍可举行,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只呼吁“避免过分挤迫”,但无订出聚集人数指引。


  教育局长孙明扬23日在特首主持的流感督导委员会会议后强调,中一入学注册及分班试、会考及高考发榜等将如期举行,小五的呈分试也将在6月底至7月中,由校方安排下举行。

  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相信目前中学大都完成期终考试,建议学校尽量减少暑假前“不必要”的活动,让学生提早放暑假。小部分未完成大考的中学,仍可继续考试,预计会在未来一周内陆续完成。

  至于早前已开始停课的爆疫中学,因停课日期不同,会视乎情况另作安排。

  叶曾翠卿说,如学校认为“有必要”,可按照卫生署的指引安排学生回校对卷、派成绩表、派书单、选科及参与毕业礼等活动。她认为,学校应尽快制订此类暑假前活动,及早知会学生及家长。但她强调,无法禁止学校举行某类型校内活动,但认为学校应尽量避免学生长时间聚集于挤迫地方,也应避免共享玩具、用品等情况。

  对于有家长拒绝支付6月至7月的幼儿园学费,叶呼吁家长明白情况,照常支付学费,原因是幼儿园的营运费没有因停课而减少,教师同样需回校工作及准备课程,校舍也会照常开放照顾学童。她指特区政府会按停课前一天的学校人数,照常向参与学券制的幼儿园派发停课期间的学券。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解释,提早放暑假,目的是避免在校内出现大规模爆发,增加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目前措施,只希望减少大规模爆发的机会,对于个别感染已无可避免”。他表示已制定指引,建议在6月底至7月举行小五呈分试期间作特别安排,包括避免学生共享文具、在试场内提供洗手液、考生座位要分隔一定距离,以及学生分成小队进入试场等;如学校安排其它“必要”的校内活动,也应参考此项指引。

  校外活动方面,曾浩辉指已就不同的情况制定指引,建议补习班及兴趣小组照建议推行防疫措施。但因补习班的人数较少,一旦爆发疫情,有关单位不会像停课般关闭校舍。

  曾浩辉表示,曾考虑就聚集人数订立指引,但最终认为“数字无科学根据及变量太多”,无法实行,因此指引不会“一刀切”限制活动的人数及性质。但他表示绝不建议6岁以下幼童,集体参与分享玩具的活动,包括到波波池玩耍。而幼童参与任何活动,也应由成人注意其卫生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