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房价 国土资源部称我国地价在房价中比例远低于新加坡和日本

2009年06月24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郄建荣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到房价。

  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为何不会影响到房价?鹿心社称,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各类用地安排的时候,既考虑到了保住18亿亩耕地红线,同时也为发展建设、特别是住房用地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在这里重复一句我过去说过的话,"不管中国的土地多么紧缺,居民正常的住房用地需求我们都保障"。”

  鹿心社说,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他认为,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或者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

  鹿心社表示,针对前一时期有专家讲,由于守红线,土地偏紧、地价偏高,影响房价,国土资源部做了系统调查。“我们调查了6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东部、中部、西部有不同的类型。”他说,调查的结果表明,目前在中国,地价占房价15%至30%,平均是23.2%。

  就地价与房价问题,国土资源部与国际水平做了大致的比较,鹿心社说,美国是28%,加拿大是24%,英国是25%至38%,韩国是50%至65%,日本是60至75%,新加坡是55%至60%。“我们这个比例远低于我们的邻居。”鹿心社指出,一般说来,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的土地资源越紧缺,地价占房价的比例就越高。“从中国这个地价水平看,说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也没有道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