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大喇叭”吹响吉林 年内覆盖乡镇和9成行政村

2009年06月2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农安6月23日电记者任东杰“平安之声”大喇叭要在吉林全省农村推广了,年底前将实现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90%以上、屯(组)社覆盖率80%以上。今天,吉林省综治办在农安县万金塔乡召开全省“平安之声”万村联防互助工程建设现场会,对在全省农村推广大喇叭工程进行部署。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秦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农安县万金塔乡,当村民们遇有被盗、疾病、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只需拿起电话拨通大喇叭的号码,大喇叭就会先发出报警声,然后将报警位置和紧急情况同步播出。这一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做法,除了具有治安防范、紧急救助的作用,还可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授科技知识、发布实用信息、丰富农民文化生活。5月29日,本报在一版头条以《平安大喇叭能顶一支联防队》为题,对万金塔乡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见报后,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专程到万金塔乡检查调研,对该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省农村迅速推广。

  在今天的现场会上,吉林省综治办公布了全省农村大喇叭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年内实现:乡镇覆盖率100%,全省600个乡镇,除43个边境乡镇不推行外,其余557个乡镇要全部实施该项工程建设;行政村覆盖率力争90%,全省9112个行政村,除227个边境村不推行外,其余8885个行政村要力争有90%以上实施该项工程;屯(组)社覆盖率要力争80%以上。

  农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高广野向记者介绍,为方便广大农民记住大喇叭的电话号码,吉林省已经将全省的大喇叭电话号码统一为“9999”。

  另据了解,此前农安县已经在全县农村开始推广大喇叭工程,目前,全县已安装大喇叭1500多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