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敢把自行车甩向目标汽车 广州端掉故意撞车勒索团伙警方提醒依法行车遇事报警

2009年06月2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警情发布

  本报广州6月23日电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张毅涛赖耀先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山分局果断出击,近日在麓湖路的停车场捣毁一个骑自行车故意撞车勒索团伙,抓获张某等7名团伙成员(其中一人为孕妇),缴获小汽车、自行车等作案工具一批。


  此前,白云山警方陆续接到司机反映,在辖区麓湖路、麓景路段,有两名嫌疑人在驾驶小汽车同伙的掩护下,骑自行车故意撞向越线或变线行驶的汽车,接着纠集同伙勒索司机赔偿费用。

  白云山警方针对这类故意撞车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一个多月后,掌握了该团伙的组成情况、作案特点、活动规律。6月11日,当该团伙成员聚集在麓湖路的停车场时,办案民警果断收网,一举擒获张某等7名团伙成员,缴获小汽车、自行车等作案工具一批。

  该团伙成员供认,以张某为首,纠合其亲戚、朋友组成作案团伙,其中包括有孕妇。该团伙成员一般中午时分驾驶一辆小汽车从住处出发,选择较为狭窄的道路,其中两名团伙成员从汽车尾厢中取出自行车,在路上缓慢骑着,物色挂外地牌照的高档汽车,伺机而动。两人在驾驶汽车同伙的掩护下,在目标汽车越线超车、变线行驶、较大幅度转弯时趁机靠近,甚至故意将自行车甩向目标汽车,接着孕妇坐在地上,佯装受伤倒地,指使对方司机尽快送其入院治疗,离开事故现场,然后纠集其他同伙,在商定地点或医院与司机商谈私下赔偿,数额从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与其他故意撞车勒索团伙找成员假扮孕妇的手法不同的是,该团伙中的孕妇是身怀六甲的真孕妇。

  警方提示

  一、司机在驾车过程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违法变道、轧线、越线行驶,以防发生撞车事故,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二、驾车外出如遇有人故意碰撞制造交通事故,应立即报警,等待警方前来处置,尽可能避免与对方发生纠缠。撞车后仔细观察对方的车牌号码,从中发现是否有涂改的痕迹。及时用DV机、数码相机或有拍摄功能的手机记录撞车现场,为警方处理提供证据。深夜在偏僻地带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急于下车,应紧锁车门,观察现场,以防止被不法分子侵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