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对市场低迷 保护农民利益 简阳:政府收购让养猪户吃定心丸

2009年06月2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钟俊敏记者江芸涵)“现在每头猪的收购价比市场价高40块左右,喂猪的风险小些了。”6月19日,简阳市平息乡云林村三组的都大爷乐呵呵地说,他刚出栏5头肥猪,获政府补助200多元。

  为了应对当前生猪市场低迷,切实保护养殖户的利益,简阳市6月3日启动了生猪储备,政府斥资3600余万元,计划至今年10月,委托五友公司在全市范围的猪业合作社、规模养殖场,以高出市场价每公斤4角收购优质生猪。
据了解,该储备工作,计划收购生猪40000余头,储备冻猪肉2200吨。

  “这给了养殖户一颗定心丸。”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以这次储备工作为契机,在打好“维护猪业”攻坚战的同时,提高生猪品质,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市已收购生猪9000余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