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鄂州中考时三教师退出监考 学生舞弊引争斗

2009年06月24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鄂州中考过程中三教师退出监考

  本报记者 胡新桥 本报见习记者 余飞

  6月21日早上七点半,3名老师紧急赶到湖北省鄂州市中考葛店考点,他们是临时赶来担任监考任务的。之所以临时派人监考,是因为此前担任监考任务的3名老师突然退出此次监考。

  “这是因为20日晚上发生了一起冲突。”湖北省鄂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明涛说。

  6月20日下午的数学考试中,葛店考点监考老师吴丛林发现有考生掏出手机,遂当场收缴了手机。在随后的文科综合考试中,又将考生携带的纸条搜出。

  据吴丛林说,他将收缴的手机与纸条一并交与葛店考点主考王新建。然而,在考试结束后,考点的曝光台上并没有这些学生的名字。

  当晚7点,参加葛店考点监考工作的50名监考老师、4名巡视员及考点工作人员一起吃晚饭。

  “当时,王新建过来给监考老师敬酒,我就问他,为什么没有对那些考生进行处理。”吴丛林告诉记者,王新建态度很强硬,并说,我不按规定办,你向市教育局反映啊。

  根据吴丛林的描述,当时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吴丛林的妻子(与吴丛林同在鄂州市太和中学任教,此次也在葛店考点监考)扯他的衣角,让他不要再争了,其间不小心将桌上的一个碟子碰到地上。见碟子摔碎,王新建拿起一个啤酒瓶砸在桌上。此后,葛店考点的几名老师对吴丛林进行殴打,吴丛林的妻子以及另一名监考老师在劝架过程中,也遭到殴打。

  当晚,吴丛林等三人被送往医院。

  据陈明涛介绍,当晚因为双方起了争执,餐馆老板认为是有意闹事,于是动手将吴丛林打伤。打斗过程中,确有葛店考点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20日晚上,我们就取消了王新建的主考资格。因为他没有妥善处理考生的问题,也没有处理好与监考老师之间的意见分歧。”陈明涛说,当晚,我们临时通知3名老师参加第二天的监考,这件事没有对考试产生影响。

  陈明涛介绍,21日晚上,市教育局纪检组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既要查考生是否舞弊,同时也要查当事人的问题。

  本报武汉6月23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