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嘴称美国已掌握陈水扁家族洗钱80亿证据

2009年06月24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女儿陈幸妤22日坦承在机要费案中作伪证,并被限制出境。据了解,陈幸妤递出的陈报状中指出,她8月将赴美留学一年,请求解除境管处分,检方认为依照陈幸妤生涯规划会阻碍侦查,因而下令其限制出境。
资深媒体人胡忠信直言,美国已掌握扁家洗钱资料约80亿,且资料已送回台湾,因此检方才会下令限制出境。

  胡忠信表示,从陈幸妤被境管,他就不认为只是单纯因为伪证罪,根据他了解,扁家在美国洗钱的证据已被掌握,而且据估计约有80亿在美国,而且美方也已将资料送回台湾。他指出陈幸妤遭限制出境,是为了接下来的洗钱案件。他劝戒两人彻底认罪,也许还能脱罪,如果继续狡辩,恐难挑被起诉的命运。他并且请要救扁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三思,若美国洗钱资料摊出来,蔡英文可能不知该如何是好。

  扁家第二代成员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22日赴北检应讯,3人全部承认作伪证,但原本遭境管的陈幸妤非但没有解除境管,反而遭更严厉的限制出境处份,原因就出在她的陈报状。陈报状中表示,“8月起将带着大儿子赵翊安、二儿子赵翊廷赴美国进修,为时一年以上,已申请到美国纽约大学的植牙课程,也办好留学旅行证件”;她另状附留学证件,入学通知书等资料,希望检方解除对她的境管处分。资深媒体人陈敏凤表示,陈幸妤是扁案关系人,若放着她趴趴走,检方负担不起失踪的责任。

  检察官认为,陈幸妤触犯的虽不是重罪,但她自承将远赴美国一年,且8月就要出境,即使其涉及的伪证罪由地检署快速侦结,未来若案件起诉,还有法院审判的时程问题,因此对她采取限制出境处分。北检解释,限制陈幸妤出境,主要目的是保全案件能够顺利侦查,法律上没有小罪就不必限制出境的规定。前“立委”富雄表示,有了黄芳彦的前车之鉴,陈幸妤一旦不回来,检方难卸责,更没办法杜民众悠悠之口。

  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认为,美国不会无故冻结扁家资产,应该是发现扁家在在美洗钱,而特侦组也掌握陈幸妤手上还有密帐。

  国民党“立委”邱毅也指出,陈幸妤遭限制出境,显示北检掌握了比特侦组更进一步的数据,他怀疑这数据很可能和美国先前注销陈致中赴美旅行证件,及三度刁难陈幸妤的旅行证件有关。他相信,接下来北检要侦办的除了是陈幸妤、陈致中姐弟两人的伪证罪外,还有贪污、洗钱及侵占公务的共犯。

  邱毅猜测,美国所掌握的数据己经可以证明陈幸妤是扁案的重要涉嫌人,因此陈幸妤不得不被留在台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