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替谁说话”成流行语 网民建言用其考核官员

2009年06月24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王凯)“你是替代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面对记者采访,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语出惊人。这句话让他一夜成名,被网友“选”为“2009年最牛副局长”,也让“替谁说话”象当初的“打酱油”、“很黄很暴力”一样成为年度网络流行语。
更有网友建言,应该让“替谁说话”成为考核官员的一项重要标准。

  在中新网论坛中,“最牛副局长”、“替谁说话”、“逯军”等关键词都成为连日来网友搜索的热门标签词。在热议这位“最牛副局长”的“最牛言论”的同时,很多网友还把“你替谁说话”作为了自己的网络签名。更有网友表示,他们现在已经用“你替谁说话”替代了“你好”、“吃了吗”作为朋友见面打招呼的首选用语。而在与此事相关的新闻中,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着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一位署名“草民”的网友说:“这个官员很愚蠢,竟自作聪明地把"党"和"百姓"割裂开了,要知道,党就是百姓的代言人,百姓就是党成长壮大的土壤。他这么说,不但让自己不容于百姓,更让自己不容于我们的党。”而一位匿名的北京网友则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位官员看来是应该被下放到地瓜田里好好改造改造了。”还有一位名为“阿泽”的网民认为:“这或许是他的一时口误,却更象是以他为代表的一批官员的内心真实独白。看来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官员好好上一堂课了,让他们明白是该站在百姓的对面,还是站在百姓之中。”

  一位四川网友的建议则赢得广大网民的共鸣,他在留言中说:“是不是在替百姓说话,应该成为国家考核一个官员的重要标准。替百姓说话的,百姓会捧他青云直上,不替百姓说话的,就回家种红薯去吧!”一位山东网友则表示:“谁替百姓说话,百姓就替谁说好话,谁替自己和小利益团体说话,百姓一定会骂!官员替谁说话应该成为考核官员的标准,百姓在替哪个官员说好话,冲谁开骂,也应该成为衡量官员优劣的标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