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保送生慢跑时被劫匪砍死 只因一部手机

2009年06月24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为护一部手机北大保送生被劫匪砍死

  本报讯 (记者/孙颖通讯员/陈文平) 6月6日下午,就读于深圳市南山区某中学的高三男生赵某因被保送北京大学,心情格外放松,独自一人慢跑在南山区月亮湾大道辅道上,不料路遇男子抢劫手机,在反抗过程中,男子用西瓜刀向赵某左颈部砍了一刀,致其死亡。

  实施抢劫的嫌疑人李某自4月份到深圳后一直没找到工作。6月份,李某从家里带来的钱已所剩无几,遂产生了抢劫他人财物的想法。6月5日晚,李某来到了月亮湾大道一座人行天桥的桥底下,将一把捡来的水果刀埋在了那里并用石头盖住,准备第二天在这里实施抢劫。6月6日中午,在街上游荡的李某吃完午饭后从深南大道拐入月亮湾大道,取出刀并藏在牛仔裤口袋之后,李某沿着月亮湾大道继续往前走,寻找作案目标。

  当李某发现了手中拿着诺基亚N70手机、正独自慢跑的赵某时,便上前拦住,用言语威胁其交出手机。赵某刚开始不同意,李某遂亮出随身携带的西瓜刀相威胁。赵某于是同意了李某的非法要求,但请求拆下手机卡。赵某打开手机的后盖将手机卡拆下来后将手机装好,又说手机电池还有用,再将手机拆开把电池取下后又将手机装好。在赵某反复拆装的过程中,李某担心过路人发现其实施抢劫,便上前用左手强行将手机抢走,遭赵某反抗。于是,李某用右手所持的西瓜刀向赵某的左颈部砍了一刀。赵某被砍后血立即喷涌而出,后倒地身亡。

  李某抢到手机后往宝安方向逃跑,在逃跑过程中将作案用的西瓜刀丢弃。6月7日凌晨3时许,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宝安24区凯胜门网吧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被害人赵某的手机卡。后由李某带路,找到了作案用的西瓜刀。

  近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检察官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如遭遇抢劫等严重暴力性犯罪,在没有条件反抗的情况下,应尊重生命,本着钱财乃身外之物的态度,将手机等身上财物暂时交由犯罪分子处置,同时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然后再及时报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