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三车相撞一死六伤 小轿车被撞成麻花状(图)

2009年06月24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捷达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清障人员用起重机将其吊离现场。曾强林春生摄
捷达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清障人员用起重机将其吊离现场。曾强林春生摄

  时间: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地点:广汕路黄陂班岭街路口

  三车撞作一团1死6伤

  本报讯(记者/张鹏实习生/袁喆)“嘭!嘭!嘭!”昨日早上10时20分许,连续的巨响,让百米外的居民都觉震耳欲聋。响声发生在广汕公路黄陂班岭街路口处,驶往增城方向的捷达小轿车与一辆洒水车猝然相撞,紧随其后的大货车躲闪不及,发生追尾。这场惨烈的车祸中,车载7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捷达车司机当场死亡,一人仍在急救,目前尚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有两名伤者伤势较重。

  ●现场

  捷达车被压卷洒水车被掀翻

  记者于11时20分许赶至现场。两辆交通拯救车正在试图将已经被撞成麻花状的白色小轿车分离。这辆车牌号为粤A55939的小轿车严重受损,车头面目全非,驾驶室内血迹斑斑,狼藉不堪。顺着散落的车零件,血迹映红了路面。

  事故现场,弥漫的汽油味还未散去。那辆黄色的洒水车顶部明显有撞伤的刮痕,而另一辆车牌号为粤A20194的大货车车头右部严重损毁。

  事发时间为昨日早上10时20分左右。刚刚持续时间不长的一次降水,将广汕公路的路面打得湿滑,路边细碎的石子不时溅到道路上。恰巧,事发路段为一段弧度颇为弯曲的大斜坡。

  据居住班岭街村的居民还原,车祸发生前,载着至少2吨水的黄色洒水车,刚刚探头驶出黄陂班岭街路口。几乎在一瞬间,一辆驶往增城方向的捷达小轿车疾驰杀到。“嘭”地一声,小轿车来不及避让,两车相撞。而紧随其后的大货车显然被眼前发生的一切吓懵了,它的右部狠狠地撞到小轿车上。

  两车夹击之下,捷达小轿车顿成“夹馅”。

  也许没人能想象到事故那刻的惨烈。刹那间,巨大的三股力量顿时一起迸发,产生巨大的反弹力。小轿车向后反弹,撞在了路边的大树上,车身被两车压扁,完全变形,车头已挤压得稀烂。货车也被向后撞了约5米,车玻璃全碎,车门、车灯也挤压变形;洒水车则侧翻在地,车载的一两吨水泄流一地。

  ●救援

  武警第一时间赶赴救援

  车祸惊动了离驻地不远的某部武警官兵。

  事故发生10分钟后,20多名驻扎在事发地附近的武警官兵迅速集结赶至现场,参与救援。他们在120救护车和消防员抵达现场之前,将伤员一一救出。

  陈姓辅导员介绍说,事故发生后,他和十几名官兵,奔赴现场,或是打碎玻璃,或是撬开车门,将重伤员救出,并协助洒水车上的两名司机逃离。

  “十几名战士的手,都被碎玻璃划伤了”陈辅导员说,刚到现场时,手头没有像样的工具,战士们只能手脚并用,搬开已经完全变形的车门。后来消防队赶至后,他们才退了下来。

  ●伤情

  一死三重伤三轻伤

  根据现场散落的名片,记者拨通了捷达小轿车车主所在的广东省农业机械公司的电话。其秘书向记者证实,一位安徽籍的万姓副经理出事了,但事件正在核实过程中。这名秘书还称不要传播这个消息,因事实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所以还没有告诉其家人。

  记者了解到,捷达车司机在送达附近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而同车人吉先生目前还在广州武警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抢救,全身多处骨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广州武警医院医生介绍,大货车车载3人除司机苏先生伤势较轻外,其余2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面部、胸部及下肢多处软组织受伤,一人全身多处挫裂伤,头部、胸部及四肢活动受限,右侧大腿粉碎性骨折。目前,伤员仍在武警医院骨科接受抢救。

  另据洒水车上33岁的伤者曾艺斌介绍,事发当时,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就侧翻了”。经医院检查,他右侧肘关节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肘关节处被扎入大量玻璃碎片。

  曾艺斌透露,驾驶员已经被交警带走。

  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