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首都白天平静 抗议者夜晚喊口号支持改革派

2009年06月2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德黑兰白天异常平静 抗议者夜晚在屋顶上大喊

  据6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就在伊朗与西方碰得火星四射的时候,德黑兰的大街上这两天却显得异常安静,商铺照常营业,整座城市陷入了沉静。在市中心主要街道和重要的广场周围都布满了防暴警察和全副武装的巴基斯民兵。

对于示威者来说,举行抗议集会的机会微乎其微。只有少数抗议者在偏僻的街巷里进行抗议,高喊口号,但在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抗议示威的人群出现。

  然而,每晚到了10点左右,这样的安静就会被一些叫喊声打破。尤其是在富人聚集的北城,每天晚上,很多人会在漆黑的夜色下在楼顶上高喊“真主伟大”的口号,以此来支持改革派,但喊了不到10分钟,就再也听不到喊声了,一切又陷入了平静。

  “真主伟大”对于伊朗人来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在30年前那场伊斯兰革命前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奠基人、已故领袖霍梅尼也是喊出这样的口号,号召民众起来发动伊斯兰革命,推翻国王统治。(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沈小凯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段聪聪)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