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莲花”轻扫过境 嘉义养殖牡蛎损失近七亿

2009年06月24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风“莲花”轻扫过境,台湾各地未见重大灾情,但嘉义县养殖牡蛎却罕见地遭遇浩劫!布袋港外海放养的六千蚵棚架中,超过九成被强风大浪打坏,成本损失高达两亿七千多万(新台币,下同),换算产值近七、八亿元,损失惨重。


  “损失真是惨不忍睹!”嘉义县牡蛎养殖产销协会理事长王永顺面露愁色地说,虽然“莲花”台风未直扑台湾陆地,但引进的西南气流伴随强劲风势,对浮棚养殖蚵架造成威胁。这次受灾最严重区域集中在布袋港外海,放养的六千浮棚架,近五千五百座被打坏,多已沉入海中。

  其它以平挂放养为主的养殖区也有零星灾情,通报受损面积达三十公顷,以百分之三○换算将近八百四十万元。

  为何嘉义沿海受损如此严重?王永顺强调,台南地区生产的牡蛎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收成,嘉义因节气关系较晚采收,且只收了两成,加上“莲花”路径通过主要牡蛎生产区,灾情才会这么严重,超出大家想象。

  牡蛎产地传出灾情,市场行情也跟着蠢蠢欲动,前两天市场就盛传蚵仔要涨价。一般估计,批发价可能从目前每台斤九十元涨到一百一十元,涨幅超过两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