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荣履新率先拜会香港 与曾荫权谈深港合作(图)

2009年06月24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港会见深圳市代市长王荣。

  王荣率团访问香港:深港合作理念不变决心不变力度不变

  6月23日,广东省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香港,就进一步推动深港合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充分交换了意见。王荣表示,国家出台《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批复《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是深港合作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
我们将理念不变、决心不变、力度不变,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把深港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深港合作的空间一定更加广阔。

  下午,王荣一行前往特区政府礼宾府,拜会了曾荫权特首。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地合作富有成效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香港民众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荣转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的问候。他指出,深港一衣带水、唇齿相依。

  此次访港,更加亲身感受到了两地之间的亲密无间。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刘玉浦书记对推进深港合作十分重视。我们始终认为,深圳经济特区能取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的大力支持,今后仍然需要加强与香港的合作、接受香港的辐射,引进香港先进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理念等,使我们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提高区域整体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繁荣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国务院不久前批准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把粤港合作深港合作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按照《纲要》的精神,最近刚获批准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及相关实施方案对深港合作的内容又作了进一步细化。《纲要》和《总体方案》的出台,不仅是珠三角地区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也是推进深港合作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在这一机遇下,我们坚信深港合作完全会取得“1+1>2”的效果。深圳市政府代表团此次访港,就是希望抓住这一历史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加共识,与特区政府一道努力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王荣指出,近年来,在深港政府和各个层面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交往密切、高层互访频繁,合作机制良好、项目推进顺利,深港合作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在新形势下,深圳市委、市政府推进深港合作的理念不变、决心不变、力度不变,我们将在“一国两制”方针和粤港合作的框架下,坚决按照《纲要》和《总体方案》的要求,争当粤港澳合作的先导区,通过全面推进深港紧密合作和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优化生产力布局,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在粤港澳共同打造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粤港澳成为全球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大都市圈之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与香港功能互补、错位发展,推动共建国际化都市群和全球性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我们将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基础之上,继续坚持“向香港学习,为香港服务,深港紧密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理念,努力保持深港合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务实性、前瞻性,积极推动深港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不断开创深港合作的新局面。

  曾荫权代表特区政府欢迎王荣一行的到访,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全面、务实地推动港深合作,并就联合打击跨境吸毒、贩毒、非深户居民多次往返香港政策的落实、加紧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代表团充分交换了意见和达成共识。

  王荣一行随后还拜会了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就一些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

  在与特区政府高层会谈过程中,双方主要达成了三个方面共识:一是加强深港合作及交流,在现有的深港合作会议的机制下,确保定期就重大合作事项高层会面洽商。二是要加快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莲塘/香园围口岸、港深机场轨道交通联络线、广深港客运专线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加快“深港创新圈”建设,加快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全面深化深港金融合作,促进两地人员流动便利化,共建优质生活圈,全面扩大深港合作的成效。三是根据《纲要》和《总体方案》对深港合作提出的新任务和要求,迅速磋商、迅速谋划、迅速对接,就新的合作领域逐项形成合作计划和方案,务实推进。

  访港期间王荣一行还拜会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驻港部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领导一致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深港合作。访港期间,王荣还回答了香港媒体记者的提问。

  副市长卓钦锐、市政府秘书长李平随团访问。

  王荣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

  人物:深圳代市长王荣 学历货真价实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