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相撞事故九人死亡 交通仍受影响

2009年06月24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李静吴庆才)美国首都华盛顿二十二日发生的两列地铁列车相撞事故确认死亡人数二十三日上升为九人。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的七十多名伤员中,有两人仍处于危急状态。

  这是华盛顿地铁运营史上最严重的一起事故。
从二十二日傍晚开始,事发现场周围就成为众多媒体驻扎的“营地”,十余辆转播车把铁轨一侧的狭长的街道挤得满满当当。而在警方黄色的警戒线外,记者们正各显神通,甚至不惜冒着“私闯民宅”的危险,试图拍到一、两个列车残骸的画面。

  对于这起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官方也有不同的版本。直至二十三日下午,华盛顿各部门方统一口径,一致确认九人死亡。救援部门当日上午清理车厢残骸时又发现了三具遇难者尸体。九名遇难者身份已经被确定。

  华盛顿市长芬蒂当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在调查结束前官方不会轻易下结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则指出,初步调查显示第二辆列车在事故发生前启动了紧急刹车,但不清楚为何该列车仍高速撞上第一辆列车。第二辆列车的驾驶员也不幸遇难。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再次敦促地铁管理当局更换现有的“陈旧”车型。调查显示,第二辆列车正属于早应“退役”的旧车,而第一辆车两个月前就应进行例行维护。该委员会曾在二00六年建议华盛顿地铁管理局更换新型地铁列车,以降低乘客在碰撞事故中的风险。但这一意见未被认真采纳,

  华盛顿地铁管理委员会二十三日投票决定给予事故伤亡者总额二十五万美元的紧急补助。地铁管理委员会主席吉姆·格拉汉姆强调,这二十五万美元只是补助资金,并不是对伤亡者的最后补偿。

  受这起事故影响的不只是八十余名乘客。事故发生的华盛顿地铁红线二十三日关闭了现场附近的三个地铁站,红线整体运营速度也较平常减慢许多。由于事故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华盛顿地铁恢复正常运营尚需时间。

  在最近事发现场的福特-托顿站(FortTotten),需要继续北上的乘客不得不走出地铁换乘巴士。这些转站巴士都由地铁方面免费提供。守在地铁站口的工作人员会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乘客应该换乘那一辆汽车。

  民众更关心的是地铁安全问题。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社区学校教师罗夫对记者称,他的邻居已经“下令”其女儿今后不得再乘坐“危险的地铁”;而他也在考虑今后是否应该选择步行或骑车为主要通勤方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