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安派出所录口供被打 一个半小时被踹10多脚

2009年06月2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安韦弈庆的脸上和手腕多处受伤。盛正挺摄

  前日,三水西南街道恒达花园发生一起斗殴事件,三水警方当场带走恒达花园9名保安作调查。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保安在派出所录口供时被打伤。

  对此,三水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纪检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警察在处置过程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当事人

  录一个半小时口供,被踹10余脚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三水区人民医院住院部,伤者韦奕庆正躺在病床上打吊针,他鼻子里插着氧气管,左额、太阳穴、眼角及下巴等多处涂着紫药水。


  韦奕庆是三水恒达花园的保安,在22日上午的斗殴事件中受伤。

  “当时有点昏迷了,昏昏沉沉中被人拉上了警车,然后有人踹我、拧我耳朵,我就醒了,发现自己被戴上了手铐。”韦奕庆说,到达布心派出所后,一名警员将他带到一楼监控室,询问当天的斗殴事件。“监控室很窄,他让我蹲在地上,然后就问我情况,他问几句就用穿皮鞋的脚踹我一下。其中有一次,他抓住我双手猛地向前一拉,我双手被铐着,一下子就趴倒在地上了。”

  韦奕庆表示,当时监控室内只有他和该名警员,他特意留心记下了该警员的编号。

  由于监控室的电脑出现故障,韦奕庆又被该警员带到三楼一个房间里继续录口供。“那里好像是一间办公室,有几个女警在办公。那个警察还是让我蹲着,边问边踹我,那几个女警没有阻止他。”韦奕庆指着脸上的伤说,“这些都是被那个警察踹的。”

  韦奕庆告诉记者,录口供大约花去了一个半小时,他一共被踹了10余脚。

  ◎警方

  尚未接到相关投诉

  由于一直感到头痛头晕,韦奕庆于22日下午5时多被派出所民警送到三水区人民医院。而在他之前,他的3名同事已经由于在斗殴中受伤住进了该院。

  据医院脑科主治医生介绍,韦奕庆是中型颅脑损伤,右颞叶脑挫裂伤,脑出血。而其他3人拍过CT,虽然脑部没有明显骨折或出血,不过身上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并有轻微脑震荡。医生表示,这4人都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下午,被三水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9名保安都已陆续出来。除韦奕庆外,没有听说有其他保安被警察殴打。

  昨日下午,记者到三水公安分局了解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投诉。“22日事件发生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将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深入调查,依法作出处理。同时,公安纪检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警察在处置过程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事件回放

  治安员与保安因劝阻发生冲突

  据警方通报,6月22日上午9时许,个体装修户程某应三水恒达花园业主卢某的要求,经恒达花园西门入内为卢搞装修。但恒达花园西门保安员以程某没有身份证为由拒绝让其入内,程某即打电话联系业主卢某。卢某到场后即向保安员出示业主证,但保安员要其出示身份证方可让其入内,卢以保安员没权查其身份证为由同对方发生争执。

  程某报警,而卢某电话召来儿子。其儿子到场后,同保安员发生争吵。

  约两分钟后,西南治安联防大队两名队员赶到现场,看到恒达花园五六名保安员正在保安室内殴打卢某的儿子,于是马上劝阻,并将双方分开。在劝阻过程中,治安队员曾某胸部被恒达花园保安队长黄某打了一拳。

  随后到场的西南派出所布心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控制住场面,将恒达花园保安队长黄某及相关治安队员带离现场。但曾某、蔡某、玉某等10多名恒达花园保安员持铁水管、橡胶棍等工具,阻挠民警带走黄某。

  现场维持秩序的治安队员协助民警制止恒达花园保安员的违法行为,双方动起了拳脚。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了事态。

  民警发现恒达花园保安员受伤,即通知120将伤者送医院治疗。随后将现场的9名恒达花园保安员及相关治安队员带至布心社区民警中队调查,并在现场收缴恒达花园物业管理人员所用的铁水管、橡胶棍各3条。(记者/盛正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