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潭购地案续 证人称为陈水扁任内高层官员交办

2009年06月2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龙潭购地案采“先租后购”决策,到底是谁交办?台湾科管局建管组组长许胜昌二十三日出庭作证,证词避重就轻的他,在审检反复追问下,说出前科管局长李界木曾告诉他,龙潭案有“上面”交办。
另一证人刘启玲则明确说,李界木说的高层,应是“行政院长”或比“行政院长”更高层级的官员。

  一改侦查中坦言态度的许胜昌,多次回避主题,闪不过后才说,是考虑当局当时“两兆双星”政策,并强调不论采那一方案,最后仍须“行政院”决定,惟在检察官反诘再三追问下,才证称签约前李界木即和达裕公司签协议并用章,他觉得不妥,故未同意当日就完成签约。

  受命法官徐千惠追问,侦查中笔录有提到“上面交办”,“上面”有无包括“总统府”上级长官?许胜昌说,他无法回答,“因为不在我这个职级上。”

  刘启玲证实,“经建会”两次会议后,大多数都质疑由科管局价购龙潭科工区土地,且组里认为案子不会成案,但隔天李界木就交出一份指示文书,指示许胜昌政策已决定“先租后购”纳入园区,许事后转交给她,告知龙潭案要朝这个方向办理。刘启玲说,许胜昌虽未明确告诉她“上面”指谁,但她在检察官诘问下说出:“依我们幕僚认知,高层应该是指"行政院长"或更高层级的官员。”

  南港展览工程馆弊案行贿扁家九千万元的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因为和扁案中的洗钱案,具有裁判上一罪关系,高院驳回检察官的上诉后,确定合并扁案一起审理。台北地院二十三日召开准备程序庭,十五分钟就结束,郭铨庆当庭认罪,请求依量刑协商程序进行审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