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绿化带草坪莫名自燃 女子用脚踩鞋底被烧

2009年06月24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锦华路260号附近一处道路绿化带里多次莫名自燃,紧临自燃点的是一家加油站和一所小学。天气热了,难道连草坪都不堪重负“冒火”了?昨日上午,东光街道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后发现,自燃草坪上有一团暗红色物质,用树枝一捅,这块草坪就冒出白色烟雾,有明显的自燃征兆。
初步判断是易燃化学品后,工作人员将该处自燃草坪铲除,铲除部分被送往垃圾场做深埋处理。而这团易燃化学品为何出现在该处草坪,仍是个谜。

  自燃草坪上有暗红色物质

  昨日上午,在锦华路260号当护卫的陈亮给本报打来热线:“报纸上说今天气温超过30℃,我担心加油站旁边的那个草坪又会自燃。”

  草坪怎么会自燃?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发生自燃的草坪上有一团半平方米大小的暗红色物质,草坪外沿的灌木丛树根处被烧得焦黑,燃烧痕迹长约2米。陈亮说,从前天开始,这块草坪已经连续两次发生自燃了,他刚从学校拿了条红色绸带,围着自燃处拉了一条线,以防市民靠近发生危险。

  附近一名居民说,他前天早上路过时,看到草坪上有一团“血迹”,被吓了一跳。凑拢一看,才发现是油状液体,还有股很浓的火药味。

  用脚踩火花鞋底被烧着了

  市民梁女士说,前天中午12点过,她站在绿化带旁的树荫下等小孩,突然闻到一股类似秸秆燃烧的味道,回头就看到草坪上冒起白烟。她以为是有人在草坪上烧纸,就没在意。下午2点过,草坪再次自燃。陈亮看到草坪冒烟后,操着铁铲跑到自燃草坪处使劲拍着火点,不料这块草坪火花四溅,“我同事用脚去踩溅出的火花,结果鞋底都遭烧着了。”

  草坪上的暗红色物质到底是什么?为何屡屡自燃?万一自燃的火花引燃附近的加油站,后果将不堪设想。昨天上午,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东光街道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

  铲除自燃草坪作深埋处理

  几分钟后,街道办工作人员赶到。工作人员用树枝轻轻扒拉这块发生过自燃的草坪,渗透有暗红色物质的土壤很快冒出白色烟雾,有明显的自燃征兆。一名工作人员试图用打火机去点冒烟点,土壤瞬间着火,火苗就像被划燃的火柴。

  “应该是有人倾倒了易燃化学物品在这里。我们会立即铲除这块渗有不明物质的草坪,作深埋处理。”城管科马科长说。随后,2名工作人员用铁铲将近半平方米大小、约3厘米厚的自燃草坪铲除,运往垃圾场作深埋处理。

  东光街道办表示,社区以前并未出现类似事件,今后会注意巡逻,避免再次出现随意在公共场所倾倒不明化学品的行为。

  专家:可能是种化学混合物

  西南大学化工化学学院李青教授说,从记者描述的情形来看,这应该是一种化学混合物。单一的某类物质不可能如此敏感,接连发生自燃。根据目击者闻到火药味及燃烧火苗呈火花状来分析,那应该是制作鞭炮的原料混合物,比如硝酸钾、硝酸盐等,这些物质都可以在市面上买到。

  同时,李青提醒市民,切勿擅自购买这些原料混合,如果比例不对,会造成一定危险。(华西都市报 罗琴)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