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日本税收大幅下降 财政或将入不敷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10: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据共同社消息,2008财年(08年4月-09年3月)日本政府税收收入估计仅有44万亿日元(约95日元合1美元),这一数字比财务省去年底时的预测又下降了2万亿日元。 按照日本政府当初制定的2008年度预算,当年度的税收收入应为53.554万亿日元。由于去年秋天爆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出口主导型的日本实体经济首当其冲遭受重创,法人税收入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去年年底,财务省曾发表预测称,政府税收可能大大低于预算目标,预计将减少7.1万亿日元,约为46.454万亿日元。然而,其后企业业绩进一步恶化,不仅法人税收入下降幅度超过财务省预期,加班费的减少使所得税收入也出现明显下降。 日本政府税收收入在2003财年曾滑落至43.3万亿日元,因此,08财年44万日元的税收将是5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说,上财年日本政府税外收入的下滑幅度预计也将超过此前的预期,政府年终决算将面临7年来的首度入不敷出,缺口估计达数千亿日元。这种局面必将影响到日本政府已经确立的财政重建目标。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