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日本海军与海警欲双双出动检查朝鲜船只

2009年06月24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为了对公海上的朝鲜船只进行检查,日本执政党正在拟定一项《船舶检查特别措施法》。据了解,在6月23日的会议上,这项法案拟定小组决定将该草案中已有的日本自卫队将对外国军队实施后方支援的内容取消。
此外,这种海上检查行为,将对国会采取“事后报告”的做法。消息人士称,这个法案的草案将在6月25日拟定,在本月内提交国会审议。

  据报道,所谓“后方支援”,日本当初设想的是向外国军舰提供燃料补充和运送作战人员等。但是,考虑到要根据卫星、飞机等获得的讯息对特定的船只进行检查,一般外国军舰很难长期驻扎在公海,需要“后方支援”的可能性并很不高。

  此外,由于对这种船只的货物检查,需要伴随着强制力的执行,无法都做到让国会承认,也就将其改为“事后报告”。

  这项法案草案还规定,实施船只货物检查的主体,仍然是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日本执政党内部有意见认为应该慎重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最好限定由海上保安厅负责检查。但是,考虑到这些货船可能会有重武装,仅仅由海上保安厅是无法负担的。法案草案规定,从实际操作上,将由海上保安厅负责登船检查,海上自卫队责担任警戒,并收集讯息、追踪等活动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