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官员:公安队伍建设中问题主要是体制问题

2009年06月24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日前表示,当前公安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不少“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这些问题有主客观方面的因素,但最关键的还是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


  6月23日下午,蔡安季专程来到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公安队伍建设的历史经验与现实选择”的专题辅导。

  蔡安季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走过了一条同时代发展同进步的改革历程。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广大人民群众人心思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着极为有利的条件,机遇前所未有。但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依然不少,公安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公安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不少“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

  蔡安季表示,深入分析这些问题,有主客观方面的因素,但最关键的还是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解决这些体制机制问题,过去的经验是改革,今后的出路仍然是改革。

  蔡安季指出,当前,根据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突出抓好管理体制、组织人事、内设机构、教育训练、职业保障和宣传思想工作六个方面的改革,进一步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孙贵田霍志坚 郑明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