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8年中国接受侨汇35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图)

2009年06月24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4月8日,世界银行移民与汇款工作组的研究人员本周预测,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全球汇款额将比2008年的3050亿美元下降5%至8%。该工作组指出,汇款额总体呈下降趋势的一大原因是移民工人的工资水平预计将有所下降,而且降幅要大于本土工人的工资水平。中新社发

  美国华文媒体援引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说,二00八年,中国接受侨汇三百五十亿美元,总数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度,领先第三的墨西哥,较往年相比,增长势头放缓。


  美国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称,过去几年美国华人汇款回乡总数一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直线增涨,但去年至今年,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美国华人向祖国故乡汇款受到很大影响。

  据中国银行旧金山华埠分行经理李根宝分析,华人侨汇金额减少除经济衰退等原因外,也受到汇率及政策因素的影响。过去一年多来,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不断降低,导致华侨寄回国的钱不如过去那样能发挥威力;此外,中国目前的新政策,限制每个中国居民每年兑换人民币的美金不得超过五万美元。

  李根宝所供职的银行,一直作为美东华人汇款回中国的重要管道。他说,二00八年侨汇金额比二00七年有所下降;二00九年上半年与二00八年同期比较,下降大约两成。

  这一数字,印证了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部的莫哈帕他(SanketMohapatra)的预测:中国接受侨汇中约五分之一来自美国,中国今年接受侨汇总数将与世界总趋势一致,呈下降局面。

  世界银行预测,金融风暴冲击全面显露以后,预计二00九年全球移民向故乡汇款将减少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八,相较几年前移民汇款回乡每年以两位数字的百分比增长,这个下滑比率将对不少贫困国家造成经济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