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事故疑为电脑系统故障所致

2009年06月24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负责华盛顿列车相撞事故的调查人员6月23日称,有证据显示列车的驾驶员曾试图刹车,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查明控制列车的电脑系统为何没能让列车停下来。

  据悉在事发当时,列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在这种状态下,驾驶员的主要职责是开关车厢门和处理紧急情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赫森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发当时紧急制动有没有激活。但调查人员发现,蘑菇状的制动按钮已经被按下,列车轮轴上也有刹车的痕迹,这些证据显示驾驶员曾经试图停下列车。

  由于电脑故障的嫌疑很大,因此事发第二天(6月23日),所有地铁列车都改为人工驾驶。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两列地铁列车发生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丧生,另有70余人受伤。这是华盛顿地铁交通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事故。

  据悉出事的列车是该系统最老的列车,自使用后还未更换过。有关人员曾经要求更换新车,但是以经费不足为由被驳回。

  (环球在线:于盟)

  

  ·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 已致9死70余伤

  ·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致6人亡 市长称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