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可能系电脑控制系统失灵

2009年06月24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事故目前还在调查中,据美联社的报道说,有专家23日怀疑事故是列车的电脑控制系统以及侦测列车距离的电子系统失灵所致,但也有可能是操作员失误,未能及时使用紧急煞车系统。


  地铁一般都设有自动的计算机控制系统,以防列车相撞。以华盛顿地铁为例,其列车都是靠车上的计算机系统,控制列车速度和煞车。另一电子系统则负责检测列车的位置,好令两列车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若列车靠得太近,计算机就会自动发出煞车信号,煞停列车。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在这场撞车意外中,后面列车的操作员可能有责任。专家说,这辆列车在撞击前方的列车时,速度似乎相当快,所产生的巨大冲力,足以令到首节车厢冲上前面列车的车顶。专家认为,后面列车的操作员没理由不注意到前方的列车,当时天气状况良好,列车也并没有在隧道中行驶。

  其它可能导致事故的原因,还包括操作员突发疾病失去行为能力。专家表示,肇事列车当时应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即操作员基本上可依赖计算机系统操作列车。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