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再有两间中学因疫停课 港足青年队四人中招

2009年06月24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累积确诊甲型流感病例突破400宗,再有两间中学停课。

  马鞍山曾璧山中学一名14岁中二男生,上周五返校时,出现发烧、咳嗽和头痛等病征,该学校24日起停课两星期。
该男生是香港青年足球队队员,球队于上周六前往新加坡,目前正与另外3位队员在当地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另一名就读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暨小学第九年级的14岁男生,上周五回校时出现流感病征,23日晚被送院,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如果在补习班发现零星甲型流感确诊个案,不会要求停课,有关单位会向暑期班或补习班发出指引,建议有关机构提供洗手、消毒等设施,并维持足够通风,避免课室过于挤迫。

  问到一名导师适宜照顾多少名幼童,曾浩辉说,不能一刀切作出规定,要视乎班房面积、通风程度、活动性质而定,况且目前并无文献证明哪个人数最适合。他强调,不建议幼童进入波波池,又或与其它幼童共享玩具。

  曾浩辉预料,甲型流感或会取代季节性流感,成为主流病毒。他解释,布里斯本H1型流感是香港近一、两年常见的季节性流感,现时平均每周新增10宗病例,但甲型流感的确诊数目持续增加,有关单位会视乎情况调节缓疫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