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美国限制中国禽肉进口具有明显歧视性

2009年06月24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美国限制中国禽肉进口指出,美方有关措施违反相关WTO规则,具有明显的歧视性,损害了中国禽肉业的正当权益。

  中国政府23日通过常驻WTO代表团致函WTO争端解决机构主席,要求WTO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有关限制中国禽肉进口的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对此发表谈话指出,美方有关措施违反了《关税与贸易总协定》、《农业协定》等相关WTO规则,具有明显的歧视性,导致中国禽肉产品无法正常对美出口,损害了中国禽肉业的正当权益,遭到中国业界的强烈反对。

  中方于4月17日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提出磋商请求。此后,中美双方进行了磋商,但有关磋商没有解决中方的关注。为此,中方请求WTO设立专家组审理此案,是中国作为WTO成员的正当权利。

  姚坚表示,希望美方能够重视中方的强烈关注,并在WTO争端解决项下早日妥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