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中学94名初二尖子生中考集体替考 校长被免职

2009年06月24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赣榆罗阳中学为完成考核组织初二学生上阵

  6月16日至18日是江苏省初三学生的中考时间,有知情人举报,连云港有的学校竟然组织了上百人进行替考。

  据知情人提供的这份名为“还罗阳中学一片净土”的材料称,今年中考,连云港市赣榆县罗阳中学发生了严重的学生替考情况,强迫在校初二1到8班尖子生替考,替考人数100多人,被替考的学生大部分为辍学学生和成绩很差的学生。
在这份举报材料中,还附上了替考尖子生的名单以及家庭住址。记者随即将掌握到的情况反映给了赣榆县教育局。赣榆县教育局副局长吴树业表示,罗阳中学为了提高参考率,对初三班主任提出了参考率指标及奖励办法,该校10个初三班级的班主任找初二年级的94名学生进行替考,被替考的都是初三年级成绩很差或者已经辍学的学生。该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初中阶段教育属于义务教育,上级对学校辍学率有要求,但该校确实有学生辍学,为了保障学校的考核,所以该校就产生了组织替考的动机。得到该校替考的信息后,赣榆县教育局在第一时间对替考学生进行了处理,取消其考试资格。罗阳中学替考行为是一种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赣榆县教育局已经迅速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严肃处理:免去该校校长的职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免去该校教导副主任的职务,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取消两人当年职称评审、评优、晋级等待遇;取消该校当年各项评先评优资格;对涉及到的其他相关责任人,将进一步调查,作出相应处理。记者获悉,鉴于罗阳中学校长已被免职,赣榆县教育局已经派出了临时工作组,到该校帮助开展工作。

  江苏城市频道 供稿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