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会计法改革影响中国在德上市企业

2009年06月24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23日电(记者郇公弟)根据今年5月底通过、明年开始实施的《德国会计准则革新法案》,德国公司在财务管理和公司治理等方面将进行诸多变动。专家认为,这同样涉及到在德国设立子公司以及在德国上市的中国企业。


  德国CMS德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宁近日表示,新会计准则在很大程度上是欧盟一系列方针在德国法律中的落实,它既努力向国际准则靠拢,也保留了许多德国特色。新的改革包括强化对上市公司监事会人员构成和监督范围的规定,公司年报中也加强了对审计、内部监督和风险管理的要求。

  张宁说,这些变革对在德国主板市场上市的公司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它们一直都是依照国际会计准则来准备财务报表的。但对于已经或计划在德国主板外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则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

  2007年以来,在德国上市的14家中国公司当中,除了中德环保和亚洲竹业两家在主板市场上市外,其余均在非主板市场上市,它们将受到此次会计法调整的直接影响。多家正筹备在德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同样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