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侦破涉枪毒品案件 缴获枪支4支毒品2公斤多

2009年06月24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刘丹)上海市公安局缉毒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日前侦破了“420”涉枪毒品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冰毒2000余克、自制散弹枪2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左轮手枪1支、砍刀数十把。
此外,警方还收缴了大量长矛、电击棍、手铐等违禁物品。在抓捕行动中,警方击毙负隅顽抗的持枪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4月初,上海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发现了一伙外省市来沪人员在上海市浦东、松江等地有贩毒的重大嫌疑,刑侦支队即会同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四支队等单位成立专案组。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首要分子“阿冬”等人将松江区某花园395号一幢3层的别墅作为主要犯罪据点。5月7日晚,专案组获悉有2名男子将从福建厦门地区乘飞机运送2公斤冰毒来沪,准备与该犯罪团伙进行交易。据此,专案组立即抽调警力对该别墅布控守伏,伺机实施抓捕。

  5月8日上午,专案组10名民警在别墅附近架网守伏。下午1时30分左右,该犯罪团伙派人驾车将1名运毒男子接至别墅内进行交易,并购得了1公斤冰毒。

  凭借丰富的缉毒经验,指挥员果断决策,向全体参战民警传达了简短的命令:“保持警惕,继续等待!”果然,当日下午2时许,该犯罪团伙又派人驾车离开别墅,准备接头另一名上家进行交易。下午2时30分,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395号别墅门前,从车上走下2名男子。不久,负责接头上家的轿车返回并停在别克车旁。正当双方欲进入别墅交易时,专案组民警从不远处的守伏点一跃而出,按事先计划好的部署方案紧随其后。

  瞬间,屋内涉毒嫌疑人开始竭力反抗。在搏斗过程中,民警朝天鸣枪示警。全体参战民警通力协作,别墅底楼企图逃跑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但该贩毒团伙首要分子“阿冬”却不见踪迹。

  此时,侦查员迅速对别墅各层的房屋展开细致搜索。排查中,别墅二楼一扇紧闭的房门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险要关头,缉毒大队长挺身而出,一脚踹开房门冲了进去。进屋之后,看见阳台上闪出一持枪男子的身影。大队长见状厉喝一声并鸣枪示警。持枪男子依然闪身入室,抬起了手中的散弹枪。大队长果断扣下扳机,疑犯中弹倒地。后查明,此人正是团伙首要分子“阿冬”。

  近年来,上海市破获涉毒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等各项工作指数保持逐年递增。去年,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毒品案件同比增长5.4%,缴获毒品数量同比增长19%,抓获犯罪嫌疑人1972名,同比增长5.6%。今年1月至5月,上海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75名,缴获毒资188.5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